2020年2月8日 星期六

日本自助旅遊 東北藏王滑雪之旅(下) 20200128~20200201


雪具租借可以參考上表,基本上如果要找到最便宜,日本的店面會給他綠色標章(但我覺得還是頗貴就是了)


店內很多人再租雪具,我們請他給我們幾隻鞋子試穿。鞋子大小很重要,腳一定要跟鞋子完全貼合,沒有縫隙跌倒才不會受傷。
裝備都準備好,買好票就進雪場囉,印象中4小時4000日幣吧,8小時5~6000,感覺時間常比較值得。

下次我要找比較會拍的幫我拍= =

因為顧哥沒有去小叮噹,東儒又跳槽又滑ski,我只好充當教練
但我才剛開始教,承澤就把大家叫上山,要去看樹冰= =

上山會有很多纜車,顧哥突然敲打門窗要出去,嚇死我的毛,這時候才知道顧哥有幽閉恐懼症,還好纜車時間不長,顧哥才冷靜下來。

另外雪場的這種纜車是沒有安全保護的,東儒倫倫還有顧哥都沒滑過,要上這個纜車,讓我很擔心

山上的風景很美,但是坡度也很陡

果然還是澤澤葛格比較會拍

這上山的坡度就是這麼抖,滑這段東儒都崩潰了,說他不滑了,吵要下山,其實也蠻有道理的啦。因為本來就應該先在下面練習一陣子再往上爬比較好。而藏王山上的雪道線進階跟初學比較模糊。


這麼抖的坡度,我也一直摔倒



怕時間不及看樹冰,我們直接滑下山,我挑了較平緩的路線讓大家繼續練習滑,顧哥越滑越好,但東儒....已經放棄= =,決定用走的下山就好
 於是我就叫顧哥先慢慢下滑,我等東儒,顧哥就開始模仿一個在印度的中國youtuber,他每次吃完會立馬稱讚印度: 乾淨又衛生-.-
滑完後我們準備回東京,這時大家都餓壞了

我定了這間上野的小公寓旅店(Asakusa KOMA House),位置很好,但是房間整理很不確實,check in的時間了,還有上個房客的棉被、未清的垃圾,直接給負評!

隔天早上東儒跟倫倫在旅店大吵一架,我們覺得尷尬癌大暴發0.0
出門的時候,倫倫跟我們走了相反方像,這時候東儒原本有點賭氣,不想理她,這時顧哥說: 可以花20分鐘解決的事情,不要拖到花2小時都解決不了才處理。
這題以後會考,一定要記下來!!

即使武漢肺炎,日本的雷門依然人山人海,這時候好像是日本學生的春季旅行

我們找了一間有賣文字燒的店來吃中餐,當我們一開口講中文,旁邊吵雜的日本小朋友通通沉默了...做在後面的妹妹甚至帶起了口罩
到這邊旅遊的中國人更扯,直接代起護目鏡....

我們到秋葉原去買吹風機
秋葉原是宅男的聖地,連黑人都穿起悟空裝,成為七龍珠腦粉
路上很多女僕在拉客,我們決定去女僕餐廳探險,進去會介紹他們的餐點,其實蠻貴的,雖然會送一些紀念品但我覺得很不值-.-

其實裡面不太能拍照,拍自己可以啦,不能拍女僕

餐廳會有些表演與活動,但因為都聽不懂日文,沒辦法跟著一起high,日本人好像也比較彆扭,整個餐廳都是尷尬的氣氛....

餐點後會送的資料夾,顧哥模仿她們的萌照拍了一張

每個人都可以跟女僕拍立可拍,但這頓飯我們吃了塊台幣1000吧一個人= =

沒多久後顧哥又打翻東西了-.-
大夥只好開始幫忙店家擦桌子跟拖地!

傍晚我們在阿美橫町集合吃晚餐順便買藥妝

藥妝滿滿的中國加油,這時候逛遍所有的藥妝店都沒有口罩了

買完之後我們來這間鴨肉拉麵店(らーめん鴨to蔥)吃晚餐

點餐要先排隊,再到門口的販賣機點餐
1300日元這組合,對我來說其實還是有點少...,不過很好吃啦

蠻喜歡承澤手上那個柚醬的,有點酸酸辣辣的並帶點柚子的香味

結束後,我們回飯店收拾行李,隔天準備回家

本來東儒已經要放棄滑雪了,但回來之後又意猶未盡= =